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聞雞起舞-喜迎世大運 附小創新機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學校是兒童實踐夢想的第二個家,民國 106年兒童節即將到來,附小為慶祝這個屬於孩子的紀念日,規劃一系列專屬孩子的慶祝與體驗學習課程,結合家長會、各學年、附設幼兒園、各領域、各處室,籌備各式闖關體驗活動及園遊會,展現創新、實驗、反思與進步的教育核心價值,拓展多元學習與體驗,促進兒童身心均衡發展,讓孩子難忘在附小樂群樂學、編織夢想的人生階段。
    八月即將在臺灣登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也讓臺北再度躍昇國際舞台。國際教育的推動正式當前重要課程之一。本學年度園遊會將透過世界美食攤位,讓孩子認識多元異國文化,並透過街頭小藝人甄選及表演,展現世界風情藝術。而透過運動賽會探討運動行銷、運動推廣之課題,本屆園遊會攤位也將邀請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以及世大運志工團蒞校設攤宣導,學務處也將辦理SH-150健康與體育闖關活動、社團體驗活動,落實本校健康促進推廣計畫,讓孩子體驗健康也是財富。
    今年是丁酉雞年,學務處以「聞雞起舞-喜迎市大運,附小創新機」為主軸辦理本屆兒童月園遊會,讓孩子從附小看到世界,從世界地圖找到附小。另外,也首次邀請同樣位於臺北市的另一所附小-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附小,蒞校進行「附附得正」校際交流活動。當天除了該校六年己班親師生跨校設攤位,也將邀請國北附小學生佛朗明哥舞蹈社團擔綱開幕演出。而兩校也將比照著名的清華大學、交通大學體育交流競賽-梅竹盃,進行兩所附小第一屆「梅、竹」盃體育友誼比賽。
    另一蒞校團隊是由嚴長壽教育基金會所贊助,自臺東縣大武鄉遠到而來的大鳥國小孩子,他們將展現精采的原住民舞蹈表演。
    活動是協助課程起飛的翅膀,透過附小親師生團隊的構思,期望透過本屆活動規劃的豐富藍圖,讓附小孩子航向嶄新的團隊學習、活力創新、健康適能、國際素養之新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