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附小食代園遊會-「食安小偵探」活動,歡迎班級或同學組團(5~10人)參加。

附小食代園遊會-「食安小偵探」活動,歡迎班級或同學組團(5~10人)參加。 

德國萊茵集團杜夫萊茵公司與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合作的「食安小偵探」活動,並透過園遊會方式,綜合「食品添加劑」、「生水含氯」與「劣質油品」等方向,教育小朋友食品安全的概念。

  整個活動將在今年三月三十一日早上舉辦,活動內容會分成「打倒壞心 食品工廠」活動、「追捕隱形通緝犯」與「油腔滑調大騙子」三個部分,小朋友與家長會以班級的方式參與,在三個關卡中加入不同形式的互動學習;更重要的是, 讓他們能在德國萊茵公司的工程師與教育人員引導下,實際操作試紙等檢驗工具,配合課程內容,逐步體會「許多愛吃的東西都有不少食品添加劑問題,不能過量飲 用」;「水中存有為了消毒的氯,不能生飲」;「與炸物回鍋油對身體有危害,不能常吃」等食安常識。最後,小朋友若完成各項關卡,並在「食安偵探手冊」上面 得到「榮譽貼紙」,並以榮譽貼紙換取獎勵禮品,留下豐富知識與圓滿回憶。
  本次活動是實驗小學首次與檢驗公司進行的國際合作,由德國萊茵公司的工程師與自然科老師聯手,帶給小朋友一趟尋找食品安全蛛絲馬跡的旅程,並讓小朋友從「實習小偵探」提升成「食安小偵探」,未來讓家人的飲食都變得更健康!
每時段可預約二個班級並開放組團同學(約30)人參加:\
活動場地:二樓會議室
  A時段09:00~0930(班級406.307)
                B時段0940~1010(班級306.304)
                C時段1020~1050(班級607.408)
班級預約,請留言,額滿為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